English

北京高速公路高速发展

明年又将开通近百公里
2000-1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赵文立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20日讯北京市计划利用5到7年的时间,修建高速公路400余公里,使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00公里,目前正在建设的高速公路将近100公里。这是北京市副市长汪光焘昨日向记者们介绍的。

据介绍,北京建设当中的高速公路有4段。一是京开高速公路北京段,起于北京三环路玉泉营立交,终点在与河北交界的固安大桥,全长42公里,已于今年4月开工,计划于明年10月1日前通车。二是公路一环一期工程,起点在八达岭高速公路,终点在机场高速公路,全长15.2公里,已于今年11月完成起步段建设,计划全线于明年年内通车。三是八达岭高速公路三期工程,起点八达岭长城,终点在与河北交界处,包括至延庆县城的联络线,共19.4公里,已于今年10月开工,计划在明年年内通车。四是公路二环通黄高速公路,全长22公里,计划于明年10月1日前完工通车。

汪光焘说,5到7年后,北京市将完成京开高速公路42公里、京密高速公路69公里、公路一环95公里、公路二环188公里、八达岭高速公路三期工程19.4公里。这样,全市的高速公路总里程就达到了600公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